本公司保安牌照號碼 :1462


貨品種類
Advanced Search

 

  • 1
  • 2
  • 3
  • 4
  • 5


閉路電視 問題與答案



問題1:什麼是閉路電視?

答案1:閉路電視是指在特定的區域進行類比訊號的傳輸,並只有在固定的
迴路設備裡播放,例如以前的錄影機,或是一般大樓的閉路電視。這類的播放模式就被稱作閉路電視。

閉路電視的英文翻譯為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CCTV), 是指播送的訊號是一種在特定的區域,只有在固定的迴路設備裡播放,例如以前的錄影機,或是一般大樓的監視器。這類的播放模式就被稱作閉路電視。以前的人都會稱錄影機播放節目這類叫做閉路電視。不過等到錄影機比較普遍後,就很少人說錄影機叫做閉路電視。反倒是大樓的監視系統,目前也還會被稱作閉路監視系統。它與廣播電視是不同的,儘管也是點對點的無綫連接,但CCTV的信號不是公開傳輸的。

一種圖像通信系統。其信號從源點只傳給預先安排好的與源點相通的特定電視機。廣泛用於大量不同類型的監視工作、教育、電視會議等。

閉路電視是與電視臺開路電視廣播相對而言的。

廣播有無線廣播和有線廣播兩種,電視臺的開路廣播相當於無線廣播(用戶從天線獲得電視信號),閉路電視則相當於有線廣播(有線電視模式:電視信號從衛星傳輸端通過線纜傳送到指定用戶)。它是通過導線傳送電視信號。它主要是將音視頻信號轉變成某一射頻信號(即某一頻道),這樣才能在閉路電視系統中傳輸。

閉路電視一般是指用於廣播以外的電視,如工業電視、軍用電視、醫用電視、水下電視等。

最簡單的閉路電視是用一部攝像機,將拍攝信號通過電視電纜送到監視器上,也可將拍攝信號經過多路分配放大器送到多個監視器上使用。

閉路電視的應用範圍極廣,而且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日益擴大,可以說在國民經濟的各個部門,凡是使用現代化技術的地方都離不開閉路電視。

閉路電視監控系統(例圖)是安全技術防範體系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一種先進的、防範能力極強的綜合系統,它可以通過遙控攝像機及其輔助設備(鏡頭、雲臺等)直接觀看被監視場所的一切情況,同時還可以與防盜報警系統等其它安全技術防範體系聯動運行,使其防範能力更加強大。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的技術要求主要是:攝像機的清晰度、系統的傳輸帶寬、視頻信號的信噪比、電視信號的制式、攝像機等。


以下資料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6%89%E8%B7%AF%E9%9B%BB%E8%A6%96

閉路電視英語Closed-Circuit Television,簡稱CCTV)是指在特定的區域進行類比訊號的傳輸,並只有在固定的迴路設備裡播放,例如以前的錄影機,或是一般大樓的閉路電視。這類的播放模式就被稱作閉路電視。

以前有些人會稱錄影機播放節目這類叫做閉路電視。不過等到錄影機比較普遍後,就很少人說錄影機叫做閉路電視。反倒是大樓的監視系統,目前也還會被稱作閉路監視系統。

它與廣播電視是不同的,儘管也是點對點的無綫連接,但閉路電視的信號不是公開傳輸的。全球第一部閉路電視於1942年德國開始使用[1],用於觀察V-2火箭的發射。

爭議[編輯]

在公共場所安裝的閉路電視數量不斷增加,這也導致一些關於侵犯私隱引發的訴訟。有些人更將閉路電視用於個人、私隱或者商業用途。

用途[編輯]

閉路電視通常用於需要監測的領域,例如銀行賭場機場軍事基地警察局便利店等。

在商業領域,閉路電視系統可以從一個中央控制室注意到其它不同區域的情況。例如有些地方不適宜人親自去監控,則可以安裝閉路電視系統連續的錄影或者按照指示只是對某一些特定事件進行監控。

早期的閉路電視系統使用錄影帶做為儲存媒體,近幾年已改用單顆或多顆硬碟做為儲存媒體,省卻更換錄影帶及保存的不便,如果要求更高的錄影容量與反應速度,也有使用磁碟陣列卡來加強錄影儲存能力。

目前閉路電視業發展到一種新的形式,就是用數碼視訊錄影機影像大量、清晰地錄影下來,保留多年,並對保存的影像進行分析或其他操作。

不過,日常物業管理保安影像只保留7天至30天,因為社會有法例規管。在過去不少罪案皆可以由閉路錄影協助破案,例如色魔高買打劫等。

 問題2: (CIF,2 CIF,VGA,Full D1,720P,1080P")有什麼分別?
答案2:請参考下圖:


:.






答案2.1:1080P 參考圖如下:(按下圖放大)
  • 品牌推薦